辣些山发鹅

要有光

恋爱X学院(换乘恋爱AU)大结局

大结局   让我成为你的有可能


【备采】

:在小屋里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何运晨:有一天出门碰到刚刚起床的曹恩齐迷迷糊糊的样子。就是那时候第一次意识到我对他的喜欢到底有多没有道理。(何运晨笑容带了一丝苦涩)就是……没有办法。

曹恩齐:印象最深的是和九洲约会的时候,我故意逗他,弹小星星给他听,(曹恩齐想到这里笑得眼睛都亮了)当时他的表情真的很可爱。

蒲熠星:最深刻的一次?九洲对我说他的很多心事都跟我有关吧,我当时想“这小脑袋瓜子又想了些什么东西?”(说完自己不好意思地笑了)

唐九洲:很多诶,如果说最特别的应该就是和恩齐第一次约会,打针的时候。

齐思钧:其实是第一天进小屋,我胃病犯了那次,峻纬一定要煮碗粥给我喝,那件事情印象挺深刻的。可能是因为那是我进小屋之后第一次跟除了X之外的异性接触比较多吧,当时觉得真的挺温暖的。

石凯: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最后一次约会,小齐坐在客厅地上,扭头看我那次……那个瞬间吧,那个瞬间印象深刻。

郭文韬:嗯……一时之间还真的有点想不起来,可能是跟周峻纬去无名岛坐同一辆车的时候吧,突然就跟以前的事情和解了,觉得人的情感还挺神奇的,所以印象很深刻。

周峻纬:跟老齐难得一次约会被我搞砸了,那次大失误印象最深。所以希望我还有机会给他一个更完美的约会吧。

李晋晔:过生日那次吧,那个场景真的太美了,鲜花气球生日蛋糕,还有一群好朋友,很感动。

黄子弘凡: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见到文韬的时候,我跟他自我介绍,但是他可能还没反应过来,愣在座位上这么看着我。当时灯光照在他脸上,我内心想的就是“这也太好看了,怎么能有人连发呆的表情都这么好看。”

 

【小屋】

在最终选择开始前,所有人都看到了过去收到的心动短信来源人。

周峻纬:开开心心——齐思钧

           期待大厨的手艺——唐九洲

           烟花很好看!照片也很好看!兔子发箍也很好看!——唐九洲

           你是什么口味的糖?——齐思钧

蒲熠星:想看你怎么炸厨房的——郭文韬

           居然有人不会打篮球——郭文韬

           有机会一起看星星——齐思钧

曹恩齐:新眼镜很好看——何运晨

           奖品我就先替你保管一下啦——李晋晔

           打针真的很可怕!——唐九洲

石凯:  欠我的早饭,记得兑现哦——何运晨

           花很好看。——郭文韬

黄子弘凡:无

[Omega嘉宾收到的短信请参考前期]

 

 

【周峻纬&郭文韬车内】

郭文韬刚坐上车,周峻纬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有人想要对你的X表白,请送他前往下面的地址  

在送x去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你可以改变x的心意

 

“为什么感觉你很纠结?我原本以为你的情况很简单。”路上,周峻纬终于开口问道。

郭文韬闻言皱起眉头,“确实很纠结,不过现在已经想清楚了。”

“说说看?”周峻纬挑眉。

 

【黄子弘凡&李晋晔车内】

负责开车的是李晋晔。

你的X想要对某人表白,请送他前往下面的地址  

在送x去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你可以改变x的心意

李晋晔看着短信,脸上只是温柔地笑着。

“我选了你。”李晋晔开门见山地说道。

“别紧张,就是不想再插一脚了。”李晋晔看着黄子弘凡震惊到失声的样子,好笑地补充道。

 

“你不准备选他一下吗?”黄子弘凡问。

“没有必要,他们几个可能已经够头疼了,我还没有到非要争取一下的程度。”李晋晔笑笑,“不过我选你,也是真的感谢你。”

“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太小了,”黄子弘凡扯了扯嘴角表达对自己的嫌弃,“虽然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但应该恨不得天天都惹你不开心吧……感谢我什么。”

“没有,”李晋晔摇摇头,“你知道吗?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真的不长,但是那段时光和你这个人,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黄子弘凡没有说话,安静地看着他,神色有些动容。

李晋晔带着笑意转头,朝向车前。

 

“所以坐稳了。你应该知道,我车技不太好,”李晋晔打燃车,“但毕竟是送你去找你的幸福,我会开很快的。”

 

【曹恩齐&何运晨车内】

“今天没有戴眼镜?”是何运晨负责开车,曹恩齐坐进副驾的第一秒,他就注意到了有哪里不同。

“呃,对。”曹恩齐抿唇笑笑。

 

何运晨收到了一条短信。

你的X想要对某人表白,请送他前往下面的地址  

在送x去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你可以改变x的心意

何运晨原本是带着笑的,看到这条短信时,嘴角颤动一下,眼眶湿润了。

他抬手拦住了曹恩齐想要安慰的话,深呼吸一口气,故作轻松地开口说:“坐好,出发啦。”

 

【蒲熠星&唐九洲车内】

有人想要对你的X表白,请送他前往下面的地址  

在送x去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你可以改变x的心意

蒲熠星看完短信,没有什么反应,开车上了路。

副驾驶的唐九洲偷偷地瞟他,终于忍不住开口。

“你一句话都不跟我说吗?”唐九洲委屈地开口,“现在感觉你跟我在一起说的话比跟别人在一起还少。”

蒲熠星闻言笑笑,“可能是因为我太了解你在想什么了,就懒得开口问了。”

“昨天真心话我说我想过复合,你都不好奇吗?”唐九洲转头看他。

蒲熠星僵了一瞬,“我……不太想听。”

“我看不懂你,”唐九洲郁闷地收回视线,把整个人摊在座椅上。“凭什么认识同样的时间,你就能看透我,我就看不透你?”

“你其实根本不想跟我复合对不对?”唐九洲又问。

蒲熠星点点头,又宠溺笑笑,“这不是看得挺透的吗。”

“我只看出了你不想跟我复合,没看出为什么。”唐九洲又说,“因为你还是觉得我以前对你不算喜欢吗?”

“不完全是。”蒲熠星依旧不愿多说半句。

 

【石凯&齐思钧车内】

有人想要对你的X表白,请送他前往下面的地址  

在送x去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你可以改变x的心意

石凯面无表情地摁灭手机屏幕,齐思钧望着前方,看上去心绪不宁。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在大马路上开这么慢,是不是太没有公德心了点?”直到齐思钧忍无可忍地开口调侃。

石凯看着身旁的人还能这么没心没肺地笑,油门一踩,猛地加速。

“你真的挺喜欢他的,是吗?”石凯问。

齐思钧收起了笑意,没有回答。

像是把最后一丝勇气用尽了,石凯没有再追问,也没有再说任何话。

 

【周峻纬&郭文韬车内】

没过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

郭文韬收到了一条短信:

现在请做出最后的选择

如果下车表白,即代表选择新人

如果不下车,即代表选择X

与此同时,周峻纬也收到了一条短信:

你的X即将进行最后的选择

如果X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新人

如果X不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你

 

“要不我象征性地挽留一下?”周峻纬低头看了看短信,笑着说。

“那倒也不用,”文韬哼哼笑了两声,“走啦。”

“Bye.”周峻纬挥挥手。

郭文韬干脆地打开车门,下了车。

  

【黄子弘凡&李晋晔车内】

到了黄子弘凡的告白地,目前仍是空无一人。

两人都低头看到了短信。

“你先下车吧,看样子还要等一段时间,”李晋晔放下手机,对他笑笑,“我在这里陪你一会儿。”


黄子弘凡下了车,站到一颗茂密的连理树下。

车上的歌放到了Cavetown的Paul,连理树上挂满的红色祈愿牌正在随风摇曳,李晋晔按下一边车窗,两人伴着乐声和天边的红霞,闲聊着一些无关风月的话题。

不远处一辆车朝这边而来,李晋晔回头看了看。

 

“看样子你等的人来了,我就先走了。”

“加油。”李晋晔笑着朝黄子弘凡挥了挥手,开车驶向远方。

 

最终选择:李晋晔→黄子弘凡

 

【曹恩齐&何运晨车内】

车刚刚在目的地停下,何运晨就看到了短信。

你的X即将进行最后的选择

如果X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新人

如果X不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你

曹恩齐也从短信中抬头。

现在请做出最后的选择

如果下车表白,即代表选择新人

如果不下车,即代表选择X

 

曹恩齐想说些什么,又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我不会挽留你了,”何运晨眼眶通红,像是随时要掉下泪来,“因为说实话,我想不出我们之间会有什么好结果。”

“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吗?”曹恩齐问。

“不能。”何运晨干脆地回答,“你应该清楚的。”


沉默良久后,曹恩齐艰涩地开了口,“我知道了。”

就是这一句,何运晨终究没控制住自己的眼泪。

  

“我明明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何运晨的手指无措地扣紧方向盘。

“那些相互指责,那些伤害,那些不合适的地方,就算我们重新在一起了,也可能会在我们过得很开心的时候,突然给我当头一棒。”

  

“但是怎么办呢,”何运晨声音颤抖,几乎发不出完整的字音。“曹恩齐,我能想到的所有版本的坏结果,也都会让我难过很久。”

 

最终选择:何运晨→曹恩齐

 

【蒲熠星&唐九洲车内】

到了目的地。

“我之前看到你说我们没有相爱过的时候我很生气。”车刚刚停下,唐九洲就开口说,“我觉得,爱的形式并不只有一种,心动是爱没错,但依赖也是爱,习惯也是爱。”

“你不应该单方面否定我爱过你。”


蒲熠星双唇微张,刚想说些什么时,两人的手机同时响起。

现在请做出最后的选择

如果下车表白,即代表选择新人

如果不下车,即代表选择X

 

你的X即将进行最后的选择

如果X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新人

如果X不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你

 

“但是我又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同频是很重要的。”放下手机,唐九洲继续说。“如果我的爱让你感觉不到,那我们确实注定是没有办法相爱的人。”

“长大了。”蒲熠星默默良久,才抿出一个欣慰的笑。

 

“我要下车啦。”唐九洲说。

蒲熠星点头。

“要不要最后拥抱一下?”唐九洲说。

蒲熠星摇头。

 

唐九洲手放到门把上,又有些不忍地回头看他,眼看着泪花就已经聚集在眼眶了。

蒲熠星笑了,逗他,“快去吧,我还要赶着去表白。”

唐九洲闻言,这才下了车。

 

【石凯&齐思钧车内】

目的地是一处海崖,周峻纬双手插兜站在前方,正对着车头。

齐思钧的手机响起,是周峻纬的告白电话。

“喂。”周峻纬接通电话,先笑了一声,笑声从听筒里传过来,像是加了一层磨砂音效。

齐思钧觉得半边耳朵发痒。

“心情还好吗?”周峻纬仍是带着笑意问道。

周峻纬就在车前不远处对他笑着,齐思钧看着,也被感染了笑意,“挺好的。”

 

最终选择:周峻纬→齐思钧

 

“你应该会觉得我是一个对谁都很好,又对谁都没什么特别的一个人。”周峻纬开始告白,“但是你应该也能感觉到,对我来说你是特别的。”

“其实我都忘了我们是怎么开始熟悉起来的,也有可能从一开始我们就有一种自带的默契,每一次我们之间不需要多说什么就能理解对方的想法。”

齐思钧默默点头。

周峻纬看他点头,又轻笑了一声:“老有人评价我是一个过度自信的人,但因为是要跟你表白,我现在拿着电话的手其实有一点抖。”

齐思钧又被逗笑。

“我觉得我们其实很契合,你觉得呢?”

齐思钧垂下头,眼睫扇动,轻轻嗯了一声。


“你之前跟我说你喜欢看流星。我昨天没睡着,就干脆出门看了一晚上星星。”

“可惜看了一整晚都没有遇到一颗流星,天快亮的时候我就对着月亮许了个愿。”

“我许愿说:希望我还有机会给齐思钧一个完美的约会。”


周峻纬说完,齐思钧沉吟了很久。

“从进小屋开始,几乎每一次我不开心的时候、有心事的时候,或者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在我身边帮我的人都是你。”齐思钧不自觉地抠着衣角,“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齐思钧说完这句话,又陷入了沉默,只有凌乱的呼吸暴露了他不平的情绪。

“不着急,你慢慢想一会儿。”周峻纬安抚道。

齐思钧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刚刚挂断电话,齐思钧就收到了短信:

现在请做出最后的选择

如果下车表白,即代表选择周峻纬

如果不下车,即代表选择X

石凯也收到短信:

你的X即将进行最后的选择

如果X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周峻纬

如果X不下车,即代表他选择了你

 

齐思钧刚看清短信内容,就听到四周车门落锁的声音,他转头看向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石凯手还搭在控制门锁的键上,表情看起来冷冰冰的,却又带着一丝委屈,“又要说我幼稚了。”

齐思钧叹了口气,“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只跟我说这些。”

石凯嘴唇嗫嚅了几下,仿佛有什么话很难开口。

 

“你要去找他了吗?”石凯终于开口,声音带了些脆弱。

齐思钧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

“对不起,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在惹你生气,到小屋后还是一直在惹你生气,或许你……”石凯哽了一下,“你确实应该找一个更成熟,更能让你更开心的人。”

 

“我最后再问你一次,你来小屋,是为了复合吗?”齐思钧看着石凯像一个垂头丧气的大狗,声音轻柔地开了口。

石凯又沉默了。

齐思钧拉动了两下车门把手,强行开了锁,车门开了一条细缝,海风顺着缝隙灌了进来。

“我不是为了复合。”一直强忍着面无表情的石凯此时眼泪终于一颗一颗滴落,却偏过头去不愿意让身边人看到,“我只是…很想见你,我太想见你了。”

  

【连理树下】

黄子弘凡远远地就看到下车的郭文韬,眼睛霎时就被点亮,准备迎上去。

郭文韬却停在了不远处,抬手示意他不要再前进。

“首先,我才知道可能有点误会,”郭文韬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嗓子,“我得先解释一下。”

 

【时间回溯,周峻纬&郭文韬车内】

“说说看?”周峻纬挑眉。

“你知道的我之前跟石凯……约会过几次,也确实是比较感兴趣。但是自从我发现他对我没有什么回应,而且好像很在意老齐之后我就放弃了。然后黄子从进小屋开始就一直只对我释放好感,几乎每天都在粘着我。”

“我当然对他也有好感,但是我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了,加上之前有石凯这回事儿的存在,我其实还没有整理好思绪,有点怕我是因为最近只跟他一个人频繁接触所以一时兴起,也怕他只是刚好第一个遇到的是我。所以我感觉现在跟他在一起,对他来说不公平,对我来说也不是很好的选择。”

“这才是你纠结的问题?”周峻纬挑眉表示震惊。

“啊,对啊。”文韬理所当然地答,根本没意识到哪里不对。

周峻纬笑里多少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那你要头疼一下了。”

 

【连理树下】

“我没有想过选别人,我只是一直在纠结要不要选你。”郭文韬解释道。

黄子弘凡刚刚垮下的脸又扬起笑容,又准备上前。

“你先等等。”郭文韬又阻拦。

“你没有选我?”

“我想了一晚上,我决定选你。”

“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马上在一起,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考虑这件事,而且这个时间可能会很长,”郭文韬语气带了些小心翼翼,“你……可以接受吗?”

“……就这?”黄子弘凡大脑反应了一会儿,笑了。

“笑什么。”郭文韬皱眉不解。

“你把这件事想得太复杂了。”黄子弘凡眼睛亮亮的,透过一条条垂下的丝带看向他,“只要你愿意考虑我,等多久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

 

最终选择:黄子弘凡→郭文韬

              郭文韬→黄子弘凡

 

【楼顶花园】

天色已经黑透,曹恩齐在灯光簇拥下忐忑地来回踱步。

脚步声从身后传来,很轻很轻,但却像踩在曹恩齐心尖上,让他为之一颤。

曹恩齐转身,看到了他在等的那个人。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曹恩齐在灯火映照下笑着,眼里的泪花像是闪着光。 

“其实我总觉得这个选择不太对。”唐九洲声音紧张到颤抖,一步一步走近曹恩齐。

“因为我不是个很勇敢的人。”唐九洲说,“就这短短几天,我就想过无数次后退。”

“但我就是,想要勇敢一次。”唐九洲走到离曹恩齐面前不到十厘米的地方站定。


曹恩齐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脸上已经不知不觉挂满了泪珠。

“我以前以为我会是一个勇敢的人,”曹恩齐有些哽咽,“后来我才知道我其实很不勇敢,也很差劲,优柔寡断、爱纠结、想太多……”

“曹恩齐。”眼看着曹恩齐要喋喋不休地数落自己很久,唐九洲出声打断。“你想跟我在一起吗?”

“很想。”一个不用思考就脱口而出的回答。

 

唐九洲带着晚风扑进曹恩齐怀里。

 

最终选择:曹恩齐→唐九洲

              唐九洲→曹恩齐

 

【石凯&齐思钧车内】

齐思钧回拨周峻纬电话时,被对方挂断了。

他抬头看,周峻纬笑着朝他挥挥手,用嘴型说了句“再见。”

还说了什么,他看不真切。

 

然后齐思钧收到了两条短信,来自周峻纬。

-不用说对不起,再见。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是他在小屋里发给周峻纬的第一条短信。

 

齐思钧关上车门,石凯终于转头看他,朦胧的泪眼中传达了疑惑不解的情绪。

齐思钧觉得莫名好笑,捧过他的脸,帮他拭掉泪水,最后还坏心眼地胡乱揉了揉。

“走吧,回家。”

 

最终选择:石凯→齐思钧

              齐思钧→石凯   

 

【连理树下】

“接住。”

一架简单的白色纸飞机,穿过条条红色丝带,飞向黄子弘凡。

被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接住。

一侧机翼上写着郭文韬的手机号码,而另一侧写了一句充满商务气息的[微信同号]。

 

“对了,我还要跟你说一件事。”

黄子弘凡抬头看他,轻快地应了一声。

“我其实不喜欢花。”郭文韬说。

黄子弘凡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

“所以以后别送我花了。”

黄子弘凡不知道又误会成什么意思,表情像被训斥的小狗一样垮下来。

“你在表演变脸吗?”郭文韬看着对方把心事都摆在脸上的样子,笑出了声。

“我是说,你可以考虑送点别的。”

 

……

 

天边红霞将散未散,黄子弘凡和文韬并肩坐在河边。

“所以你就为了这件事想了一夜?”黄子弘凡看着的确一脸疲态的郭文韬,忍不住问道。

郭文韬不满地挑眉,“你的重点就是这个?”

“跟我在一起,你不用想那么多。”

“我们还没在一起。”郭文韬警惕道。

“啊——”黄子弘凡无奈地捂脸,“也不用那么严谨!”

 

【楼顶花园】

曹恩齐和唐九洲的拥抱还没分开,天空就突然滴了几滴雨水,没过两秒,就猝不及防地演变成大暴雨。

两人只能慌忙地手拉着手逃到一旁的遮阳伞下躲雨。

 

遮阳伞不算很大,两人只能挤在一起,看着雨水在面前挂成一道帘。

暴雨来得太突然,两人躲闪不及,几乎被淋透了。

“也太不容易了我们~”

唐九洲反而喜欢这么闹腾一下,此时眼角眉梢都挂满了笑,只有睫毛上还沾着刚刚留下的泪珠。

曹恩齐抬手想要帮他抹去,唐九洲乖乖闭眼。

  

再睁眼时,曹恩齐举着一个盒子,不好意思地对他笑了笑。

“我不知道合不合适……但是我带来了。”伞内空间太小,曹恩齐只能小心翼翼地举到唐九洲眼前。

唐九洲认得,里面装的是他们之前约会一起做的戒指。

唐九洲咯咯地笑了,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盒子,打开。

两枚戒指对在一起,分别刻着一排钢琴琴键,和一对兔耳朵。

 

暴雨倾盆下,两人在四周唯一没有被风雨侵袭的角落,再次拥抱在一起。

“我还想跟你说,”曹恩齐将下巴埋在唐九洲肩窝,舒服地蹭了蹭,“从你出现在我眼前的第一个瞬间起,你就像一只小兔子跳进了我心里。”

 

【蒲熠星车内】

蒲熠星开出一段路后,将车停靠在路边。

少了一个人的车里太过安静,静到蒲熠星能清晰地听到自己过于沉重的呼吸声。

没一会儿就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声盖过。

“好像是我错了。”伴着窗外的暴雨,他喃喃一声。

 

最终选择:蒲熠星没有选择任何人

 

 

————

下期预告:嘉宾现状VLOG大公开!

 

 

————

一些很适配的歌(加粗的是个人觉得很适合大结局这一期的):

 

蒲萄唐:那个男孩—汪苏泷

           黑色毛衣—周杰伦

           溢—蘇山海

启程:会不会(吉他版)—刘大壮 

         狂妄—桃德李

         明明就—周杰伦

北纬:初恋—回春丹

         爱人错过—告五人

石岱:空白—石凯

        像风一样—薛之谦

        带我走—杨丞琳

黄晔:夏天的风—刘瑞琦

         Paul—Cavetown

纬钧: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FENNEAS

         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落日飞车

恩九:静悄悄—陈泫孝

        有可能的夜晚—曾轶可

桃元:舒伯特玫瑰—朱康伟/利阳

         告白—沈以诚

 

 

——碎碎念——

这次应该叫后记啦。

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已经因为大结局焦虑到失眠三四个晚上了。

前篇刚刚发出的当晚,我就因为焦虑瘫在床上魂不守舍地不停刷着新通知,正在这个时候我收到了一位读者小天使发来的私信,我跟她说了我的困扰,她说[不是所有故事都会有期望的结局]。

对,不是所有故事都会有期望的结局,对故事里的人来说也是,对我们来说也是。

也有三次的朋友跟我说,你这么焦虑要不就写多结局吧。我说不了吧,在这个世界里,他们就是这样生活下去了,没有别的版本存在。

也许这篇故事不是大家期望的结局,甚至可能不是我自己期望的结局,但这就是他们的选择。

选择在一起的未必是最适合彼此的人,但最起码此时此刻他们想牵着对方的手走过很长一段人生。

没有被选择的人,或许会遗憾很久,但总会有下一个人,如命中注定般降临在他身边。

或许并不是多完美,但这就是他们。

或许跌跌撞撞,或许有过纠结困惑和迷失,但我们终究会在爱里成长。

 

每次写完一章我都会反反复复完整地读好几遍,问自己:这是他们吗?

也有好多次当我写到某个情节,我会激动到拍自己的大腿,自言自语地说:对,这就是他们。

希望你们也有过同样的感受。

  

  

The End.

 



评论(355)

热度(188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