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些山发鹅

要有光

恋爱X学院(换乘恋爱AU)第九期

第九期   放不下的那只手


【小屋】

所有人都收到了一条短信:

接下来所有ALPHA嘉宾将看到

X此前收到的所有短信的来源人和内容

以及X曾发送过短信的嘉宾名单

请从中选择一位嘉宾作为X下一次约会的对象

不可选择自己

短信来源人和内容可自行选择是否透露给X

 

【备采】

黄子弘凡:刚刚才知道谁是谁X,马上又要被人家知道我对他的X有意思,很社死啊。

齐思钧:其实突然有点……不太想让他知道这些了,可能是因为知道他会是什么反应吧。

李晋晔:当时只是在想,那我不就只有一个选择了,不过好像也不错。

 

【小屋】

曹恩齐收到了节目组发来的消息。

曾给何运晨发送过的短信为:

1、伤口不影响我弹钢琴的,你要开心——曹恩齐

何运晨曾发送过短信的对象:石凯、曹恩齐。

 

石凯收到节目组发来的消息时,脸色不太好。

曾给齐思钧发送过的短信为:

1、记得吃早饭——石凯

2、胃好一点了吗?——周峻纬

3、你喜欢看星星吗?——蒲熠星

4、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啊——石凯

5、今天的衣服很好看——周峻纬

6、晚上来院子里一趟——石凯

齐思钧曾发送过短信的对象:周峻纬、蒲熠星


“真了不起。”石凯低声说了一句,然后提高声音向节目组问道:“我不能选自己是吗?”

郭文韬一直低头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闻言停笔抬头看了一眼石凯的神情,将手中的纸团成一团,又撕了一张新的。

【备采】

石凯:我故意的,我就是想告诉齐思钧,其实我只想选我自己和他约会。

 

【小屋】

蒲熠星收到节目组发来的消息。

曾给唐九洲发送过的短信为:

1、希望有机会可以了解一下——曹恩齐

2、希望你今天玩得还算开心——曹恩齐

3、。——蒲熠星

唐九洲曾发送过短信的对象:周峻纬、曹恩齐

 

周峻纬收到节目组发来的消息。

曾给郭文韬发送过的短信为:

1、真的好像不够了解你了——周峻纬

2、教练,我想打篮球——蒲熠星

3、今天不好意思,实在是有演出刚好在今天,安排了一个这么无聊的约会,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带你去玩好玩的!——黄子弘凡

郭文韬曾发送过短信的对象:蒲熠星、石凯


周峻纬正在认真看短信时,郭文韬从背后戳了戳他,塞给他一个小纸条,上面写了四个字。

“我选黄子弘凡。”于是周峻纬成为第一个决定好的人。

 

黄子弘凡眼睛亮晶晶地看向文韬,再看短信时都带着笑意。

曾给李晋晔发送过的短信为:

李晋晔曾发送过短信的对象:曹恩齐

黄子弘凡和李晋晔对视一眼,收到了李晋晔的点头肯定。

“我选曹恩齐。”于是黄子弘凡干脆地说道。

【备采】

黄子弘凡:原本看到只有一个选择有点小担心,但是晋晔朝我点了点头,好像还是比较满意这个人选的,所以就放心选了。

 

【小屋】

“恩齐吧。”蒲熠星说完就看见了唐九洲掩不住的笑意。

曹恩齐却低着头,压根没意识到自己被选择了。

其实他也没有别的选择,只是出神了很久,才说出口:“我选石凯。”

 

只剩石凯还没有选择,他摩挲着手机,也不理会众人投来的视线。

“我选周峻纬。”石凯把手机随意地摔在了桌上,闹出不小的动静。

【备采】

石凯:因为我记得周峻纬是一直是喜欢文韬的吧,而且小齐和蒲熠星约会过一次了,如果再来一次,可能会变得更亲密吧,对,就是选了一个我觉得没有什么威胁的人。

【观察室】

火树:石凯真是小孩子脾气。

王春彧:也不能怪他,本来就对齐思钧还有感情,这下一看X这么受欢迎,心里肯定有点不舒服吧。

罗予彤:我看小齐脸色也特别不好。

邵明明:要我说都应该学学人家文韬,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

罗予彤:说起这个,文韬本来应该是想写石凯的?石凯说出那句话之后又换了一张纸。

火树:应该是,要不怎么说文韬聪明,懂得及时止损。

邵明明:就我注意到石凯说觉得周峻纬没什么威胁吗?

火树:所以说小朋友心思还是单纯,人周峻纬明明都虎视眈眈了。

王春彧:但是从石凯的视角里,小齐跟峻纬接触确实是不太多。

 

【小屋】

晚上大家各自回到所在的楼栋,气氛有些低迷。

 

准备进门时,唐九洲特意放慢脚步跟在蒲熠星身后。

“有话想说?”蒲熠星早注意到了身旁唐九洲时不时飘过来的视线,把刚刚拉开的门关上,带着唐九洲走到一边的阳台上坐下。

 

唐九洲支支吾吾了半天,蒲熠星叹了口气:“想问之前短信的事吧。”

唐九洲点点头,模样说不出的乖巧:“为什么要发一个句号?”

蒲熠星一向拿这样的他没什么办法:“其实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没什么想说的但是又想发给你而已。”顿了顿又补充道,“别想那么多,做你自己想做的。”

 

“你知道我今天看到了什么吗?曹恩齐几乎每一天都发给了你,从第一天开始。”见对面的唐九洲不回话也不像要走,蒲熠星主动开口道。

唐九洲点点头,嘴角短暂地扬起了一层笑意,又垂下去。

“如果你有心事不知道跟谁说,也可以来找我。”蒲熠星又说道。

 

唐九洲紧张地咬了咬唇。

“那如果……我的很多心事都跟你有关系呢?”

 

【观察室】

罗予彤:什么???我听到了什么?我的cp复活了?

王春彧:这个我是真的没想到。

邵明明:等一下,让我思考一下……唐九洲现在是什么意思?不是跟曹恩齐很情投意合了吗?

王春彧:有没有可能是因为看到了曹恩齐有点摇摆不定,伤心了?

罗予彤:那也不至于这么说吧,难道我们错过了什么关键信息?

火树:我就说吧,公开前任之后必有好戏看。

 

【小屋】

齐思钧情绪不高,一解散就回房间蒙着头想要睡一觉,但是一天之内接收到太多纷杂的消息,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干脆起床下楼。

下楼时发现楼下没有开灯,明明灭灭的不知道是什么光源在闪,拐下楼梯才发现是石凯正一个人趴在桌上玩小夜灯——齐思钧之前随手放在这儿的。

齐思钧脚步很轻,石凯没有注意到,依旧百无聊赖地反复按着开关,灯光一灭再一明,才发现齐思钧正在他对面静静看着他。

 

“我今天很生气。”看到石凯终于注意到他,齐思钧才坐下开口说道。

石凯仍趴在桌上垂着眸子不看他,闻言自嘲地笑笑:“惹你生气不是我的特长吗。”

齐思钧没有回答,只是伸手把石凯还在不停按开关的手挪开。

“又管我。”石凯笑了。

 

“你从来没跟我说过你的顾虑。”齐思钧深吸一口气,还是开口说道。

“你太忙了,我觉得我不该打扰你。”手上没了能玩的东西,石凯只好抠着桌上的木纹,垂头不敢看对方。

“所以你那段时间才像躲着我一样?”齐思钧叹了口气,“你觉得你是不是应该给我道歉。”

“对不起。”石凯倒也顺从。

齐思钧没有再开口。

“你不说没关系吗?”石凯看他。

“因为还有关系。”齐思钧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然后起身上楼。

 

刚上了两步楼梯,齐思钧又退回来朝向石凯。

“你来节目是为了复合吗?”像是下定了决心,他干脆地问到。

石凯缓缓摇摇头。

“一样,我就是为了换乘才来的。”

然后没有看石凯的反应,头也不回地上楼了。

【观察室】

罗予彤:还真给火老师说中了。

王春彧:果然大家都会受到前任短片的影响,毕竟有些事情之前都不知道,比如分手的真正原因什么的,可能今天是第一天知道。

罗予彤:为什么不能把曹恩齐和小何安排在一栋楼?我真的很想看他们两个聊聊。

王春彧:我觉得他们俩现在这状态,可能也聊不出什么。

火树:太拧巴了这两个人。

邵明明:可别拧了,再拧都大结局了。

 

【小屋】

第二天一大早B栋就来了客人,石凯和曹恩齐的房门被敲响。

“谁啊?”曹恩齐问道。

“我。”何运晨只是回了一个字。

曹恩齐当然能听出来是谁,开门放他进来。

何运晨看起来心情不错,元气满满地和曹恩齐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径直去找还在蒙着头睡觉的石凯。

“起床了凯凯。”何运晨坐在石凯床边,轻柔地拉开被子。


石凯哼哼唧唧地闹着起床气,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头发被蹂躏得乱七八糟。

何运晨觉得像只大狗一样,于是笑着勾勾他的下巴。

“你还欠我早饭没还呢,忘了?”何运晨温柔地笑着。

“让我再睡五分钟……”石凯耍赖把被子重新蒙回去。

 

何运晨也不在意,转头看曹恩齐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衣服。

“你今天有两个约会是吧。”何运晨主动搭话。

曹恩齐愣了一瞬才回答道:“对。”

何运晨撑在床上,侧坐着看了曹恩齐很久。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现在比之前好看了很多,”何运晨又补充道,“一年前也很好看,现在更好看了。”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这么好看,我真的很难放手。”何运晨语气好像是在开玩笑。

曹恩齐透过镜子看向他,他却刚好收回了视线。

【备采】

罗予彤:我跟你们说何运晨绝对是个颜控,这种感觉我太懂了。

王春彧:他这算是表明态度了吧,但是曹恩齐还是不知道在想什么。

火树:看看他今天再跟唐九洲约会是个什么状态不就知道了。

邵明明:可真不一定能看明白。

 

【小屋】

石凯终于从床上爬起来做早饭时,黄子弘凡和周峻纬带着一堆早餐来到了B栋。

“你们早来一步我就不用起床了。”石凯眼睛都还没有彻底睁开。

“一大早的,我们这边也太热闹了,一个个都往这边跑。”齐思钧笑着对A栋来的两个人说。

 

“文韬呢?”黄子弘凡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找文韬。

“……在你背后。”文韬在黄子弘凡身后的视角盲区默默回道。

  

于是文韬收获了黄子弘凡一整个早上的唠叨,从早餐的菜式介绍到约会的项目安排,成功让B栋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们今天的整个约会流程。

 

“你好吵哦。”坐上准备出发去约会的车时,文韬终于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黄子弘凡的话音戛然而止,紧闭着嘴巴过了好久,才铿锵有力地说了句对不起。

“你今天一整天说话,每句话不能超过五个字。”文韬被他逗笑,随口说了一句。

“好的我努力。”黄子弘凡真的伸出一只手,掰着指头数起了字数。

【观察室】

罗予彤:黄子真的挺可爱的,说什么都信说什么都听。

王春彧:对,感觉他和文韬真的挺合适的。

 

【小屋】

远远地看到曹恩齐走向A栋时,唐九洲才想起来蒲熠星今天好像没有约会。

他上楼,发现蒲熠星还在沉睡,胸膛伴着呼吸均匀地起伏着,下巴有一圈青色的胡渣。

  

唐九洲悄悄上前,准备捏住蒲熠星的鼻子,刚刚碰上,就对上了蒲熠星半睁开的眼睛。

怔愣了片刻,直到蒲熠星眼神都逐渐清醒了,唐九洲才木木地开口:“我要出门了,楼下有早饭,你起来吃点吧。”然后又放了一个东西在蒲熠星床头,“我的游戏机,你一个人在家无聊的话可以玩。”

【备采】

唐九洲咯咯笑:那个捏鼻子其实就是小时候喜欢玩的恶作剧,突发奇想准备捉弄他来着,但是我没想到他现在睡眠这么浅,明明以前捏都捏不醒他。

 

【射箭馆】

“要不要比赛。”黄子弘凡依旧遵守着每句话五个字的规则。

“好啊,赌什么?”

“让我想想,”黄子弘凡沉思了一会儿,猛拍一下大腿。“我知道了!”

突然又想起每句话五个字的规定,开始掰起指头数:“输了的人、要叫赢的人、一整天哥哥。”说完得意地笑,“怎么样?不错吧?”

“六个字了。”文韬一脸得逞地笑。

“不是吧这也算?”黄子弘凡震惊道。

“又六个字了。”文韬笑得前仰后合。

【观察室】

罗予彤:他们两个真的,挺好的。

邵明明:我看你都一脸姨母笑了。

王春彧:不过确实文韬跟黄子在一起的时候好像都挺开心的。

罗予彤:跟黄子这种性格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难不开心吧,活泼开朗,脾气又好。

火树:他俩当场牵手成功得了。

 

【草坪】

原本曹恩齐和李晋晔的约会只是在草坪上吹吹风吃吃便当,结果却被一个陌生的小朋友央求着帮忙放风筝,于是两个人折腾了很久,终于把成功放飞的风筝交回小朋友手里。

  

“本来以为今天会是一个养老活动。”李晋晔擦了擦额头的汗,说道。

“咱俩的约会怎么老是跟小朋友有关系。”曹恩齐也气喘吁吁地笑道。

李晋晔闻言从包里掏出一个东西:“说起这个,我想起了我还带了它过来。”

是上次约会拿到的奖品,一个遥控小汽车,李晋晔把它放到地上,跌跌撞撞地在草地上开起来。

“你这样更容易招小朋友了。”曹恩齐双手撑在身后,就这样看着小车慢悠悠地开来开去。

  

李晋晔没有回答,再开口时带了一丝试探。

“我可不可以问你个问题?”李晋晔问。

“什么问题?”曹恩齐接得很干脆。

“……你现在已经有最终选择的时候,确定要选的人了吗?”

曹恩齐有些被问住了,低头沉思了很久。

“可能有吧……”

 

“那你被动摇的概率是多少?”李晋晔表情看起来有些在意。

“我不确定,”曹恩齐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没有注意到李晋晔的反应,“百分之五十吧,一半一半。”

【观察室】

王春彧: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李晋晔是对曹恩齐有意思的吧?

罗予彤:看起来有点……但是说实话他来的时间很不巧,刚好那天唐九洲和曹恩齐约会,然后小何也回来了,曹恩齐的心已经完全乱成一团,思考不了其他事情了。

火树:所以他才要问这个问题嘛,至少了解一下自己还有没有必要努力。

罗予彤:如果是我我没勇气迎难而上。

王春彧:但是百分之五十的动摇概率,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试试。

火树:我怀疑李晋晔也是这么想的。

 

【海边】

“又是海边。”齐思钧脱了鞋走在沙滩上。“不过这边的还还是不太一样,比M市的看起来要明媚很多。”

“我猜你更喜欢这边的海。”周峻纬回道。

“那我猜你今天的项目肯定不止沙滩散步这么简单。”齐思钧也学他的样子说道。

周峻纬挑眉:“心有灵犀?”

 

【DIY手工馆】

唐九洲和曹恩齐来到一家DIY手工馆,准备做手工戒指。

“恩齐,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唐九洲一边手中锤着银条,一边装作不经意地开口。

“嗯?你说。”曹恩齐转头看他。

“我昨天才知道你短信基本上都发给了我,”唐九洲顿了顿“但是我想问你没有发给我的时候,发给了谁。”

曹恩齐手中的动作变得迟缓:“……小何。”

“跟我猜的一样,”唐九洲撅撅嘴,故作轻松,“我不能问你现在怎么想的,是不是?”

曹恩齐沉默。

【备采】

唐九洲:我之前其实完全没有意识到恩齐对我感兴趣,但是为什么他后来表现得那么明显呢,我就想到好像是从小何回家之后才开始的,再加上我知道了他另外的短信是发给小何了,所以我就会想,是不是只是因为那时候小何回家了,他才会来找我的。

【观察室】

火树:曹恩齐今天不是在约会,是在开新闻发布会。

罗予彤:虽然我很想让恩齐跟小何复合,但是他和九洲也很配啊,九洲看到恩齐沉默了之后的那个眼神,我看了都心疼。

王春彧:而且确实就像唐九洲说的,何运晨在这里时和何运晨不在这里时,曹恩齐的转变太大了。

邵明明:所以曹恩齐到底在想什么?

火树:我是觉得他自己都还没想清楚。

罗予彤:对,可能就是之前小何暂时离开让他脱离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现在小何一回来,那些又都跟着回来了。

王春彧:有道理,何运晨没回家之前他好像确实跟现在差不多。

 

【滑冰场】

“你不会滑冰你带我来?”何运晨被逗乐了。

“我猜你会滑。”石凯理直气壮地回道。

“那你挺会猜。”何运晨说完,就穿着滑冰鞋在场内滑了半个来回,再回到石凯身边。

“其实我是问了一下恩齐,他说你会。”

何运晨沉默了一瞬,很快又笑道:“何止,我还教过他呢——所以你是请了个免费教练来了?”

嘴上这么说着,他还是拉起石凯,开始认真地手拉着手教他滑冰。

 

【海边】

周峻纬安排的项目跟海边散步截然相反,摩托艇和冲浪,全是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运动。

最后一个项目是海上滑翔伞。

两个人之前玩得有点太过开心,以至于直到滑翔伞已经飞到半空中,周峻纬才发现坐在自己前面的齐思钧脸色有些白。

他紧急叫停,但等真正落地时已经过去了很久,齐思钧早已眼眶通红挂满泪珠。

周峻纬手忙脚乱,把他搂进怀里。


“对不起,你害怕是不是?”周峻纬轻轻拍着齐思钧的后背安慰道,“我应该注意到的,对不起。”

齐思钧揪着他胸前的衣服,身体仍在发抖,周峻纬愧疚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把他搂得更紧给他一点安全感。

【备采】

齐思钧:很愧疚,约会被我搞砸了。我确实是恐高,但是想着是不是可以克服一下,没想到人的生理反应确实没有办法……感觉很对不起峻纬,本来他还挺开心的。

周峻纬扶额:完全是大失误,如果是平常我不可能到那个时候才注意到他不舒服,那时候真的是有点开心过头了,加上他一开始也挺开心的,完全没往不好的地方想。有点懊恼,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观察室】

罗予彤:虽然约会的结尾不太好,但莫名觉得不亏?

火树:那肯定,明显两个人关系拉近了很多。

邵明明:都抱得那么紧了,很难不心动。

罗予彤:而且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激发男人的保护欲吧。

王春彧点头表示认同。

 

【餐厅】

晚饭是在一家小而精致的特色餐厅,坐下后唐九洲才惊奇地发现在不大的店面里居然还摆了一架钢琴。

“我只会弹小星星。”唐九洲自嘲道。“1155665那种。”

曹恩齐闻言起身去和店老板说了些什么,然后就坐在了钢琴前。

琴声响起,是一首不算大众的钢琴曲,至少唐九洲叫不出名字,只觉得整体是很舒缓的节奏,有让人静下心来的魔力,和曹恩齐给人的感觉一样


唐九洲静静地看着曹恩齐认真的侧脸,心跳像在随着他的琴键起舞。

 

指尖刚刚移到曲子的最后一个键上,一阵风吹动了曹恩齐的发梢,曹恩齐停下,转头看向唐九洲,突然笑了一下。

指尖再次舞动,do-do-so-so-la-la-so.

曹恩齐就这么直视着唐九洲的眼睛,轻轻为他谈了一首他所说的《小星星》。

 

【小屋】

晚上等所有人都聚齐在A栋时,黄子弘凡突然当着众人的面嗲声嗲气地喊了一声“文韬哥哥~”,惊呆了全桌人。

“你被夺舍了??”石凯展示了一下自己被惊起的鸡皮疙瘩。

“他今天射箭连输我五局,这是赌注。”当事人之一郭文韬正低头吃吃地笑。

黄子弘凡一副没脸见人的样子,整个脸红得像颗番茄,指着幸灾乐祸的文韬谴责道:“谁能想到他学什么都那么快,我就教了他不到十分钟!”

 

大家聚在一起玩游戏,蒲熠星一反常态输得被罚了快一整瓶酒,齐思钧起哄:“不是吧蒲哥,不应该啊。”

他身旁的周峻纬突然转头盯着他。

“怎么了?”齐思钧被盯得莫名其妙。

“我发现所有人你都叫哥,为什么就是不叫我。”周峻纬不满。

“有没有可能是你的名字不好叫。”齐思钧辩驳。

齐思钧拿周峻纬的名字给他举了好几个例子,正当他以为自己的辩驳大获全胜时,周峻纬换了个姿势,手臂搭着椅背,大半个身子面向齐思钧,歪头看他。

“那你可以直接叫我哥哥。”周峻纬用手撑着头,一脸理所当然的笑。

 

 “恩齐你看这个。”何运晨好像在手机上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下意识地就拉过身旁的曹恩齐让他看。

唐九洲本来也想凑过去,动作进行到一半才觉得不合适,有些尴尬地僵在原地,无所适从地对着朝他看过来的李晋晔傻笑。

李晋晔看得明白,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


今天约会刚刚做好的戒指,两人默契地放在房间里,没有人戴上。


下期预告:

文韬带着石凯走到角落,认真地说些什么,黄子弘凡看到了这一幕,笑容垮在脸上。

  

石凯看着对面的周峻纬和齐思钧,齐思钧整个缩在椅子上,看起来小小的一团,而周峻纬的姿势几乎把齐思钧整个环住,正旁若无人地和齐思钧调笑着。

  


——碎碎念——

是哪对cp都快站桌上打了,我不说。



温馨提示:大家说出口的话未必是真心话,观察室说的话也未必全是对的,适用于每一期~

所以有考虑以嘉宾采访的形式做一个答疑向的小番外让他们说说真心话,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现在就开始想问题了,结局之后应该会有专门一个问题征集环节~

  


彩蛋是北纬往事(甜的)

评论(135)

热度(11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