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些山发鹅

要有光

恋爱X学院(换乘恋爱AU)第八期

第八期   当我回想起爱你的那个瞬间

【小屋】

何运晨回到小屋的时候,欢迎他的先是一辆撞上他脚尖的遥控玩具车,再是一个陌生的面孔。

“你是何运晨?”对方反应倒是很快,“你好,我是李晋晔,新来的嘉宾。”

何运晨笑着打招呼,然后指了指地上的小汽车:“这是?”

“哦,我们之前去玩游戏的时候拿到的奖品。”李晋晔挥手示意了一下,何运晨就顺着他的手看到了曹恩齐。

他正和唐九洲坐在沙发上玩游戏,靠得很近,笑得也很开心。

 

唐九洲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转过头见到何运晨,兴高采烈地挥手和他打招呼,何运晨给了同样热烈的回应。

然后曹恩齐才略显僵硬地转头,何运晨嘴角的弧度略收敛了一些,轻轻歪了歪头,朝他挑眉,五指随意挥了挥,算是打招呼。

 

【备采】

李晋晔:因为之前聊天室小何不在,所以我是知道他和恩齐是X,然后也看出来恩齐跟九洲很亲近,还蛮刺激的。

 

【小屋】

“其实我是带着任务卡来的。”接受完众人的热烈欢迎之后,何运晨从包里拿出一张卡片晃了晃。

所有人即将前往风景秀丽的无名岛开始集体旅行

请准备好自己的行李吧

但在此之前,需要通过抽签决定路程中同车的乘客

 

“来吧抽签,一共十个人,三辆车,每辆车最多四个人。”何运晨笑眯眯地又拿出分别写着ABC的一沓签纸,每个字母最多有四张。

“如果有两个车都抽到了四个人怎么办?”齐思钧举手发问。

“那就剩下的两个人一起呗。”何运晨摊摊手。

一语成谶,最后的抽签结果的确有两个人被分到了一辆车。

周峻纬看着文韬手里和自己一样的签纸,心里苦笑着造化弄人。

最终的分车结果:

A车:周峻纬 郭文韬

B车:曹恩齐 石凯 何运晨 李晋晔

C车:黄子弘凡 蒲熠星 唐九洲 齐思钧

 

【观察室】

罗予彤:天呐这个组合也太刺激了吧。

火树:周峻纬和郭文韬真的不会在车上打起来吗?

王春彧:不至于,顶多也就是一句话都不说吧,我比较担心曹恩齐和何运晨。

罗予彤:小何和恩齐他俩……唉,我是看不明白了。

 

【小屋】

第二天众人收拾整齐准备上车出发,出门的时候郭文韬被黄子弘凡拉住,塞了一大包零食在怀里。

“怕你路上饿了没东西吃,你拿着吃吧。够吗?要是不够我……”顿了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要是不够我好像……也就……买了这么多。”

“够了,谢谢,已经够我吃到旅行结束的了。”文韬笑着回道。

“好,那就岛上见。”

“路上不可以见吗?”郭文韬故意逗他。

黄子弘凡当真了,结结巴巴地回道:“路上能见……那、当然更好了。”

 

一共三个小时的车程,每辆车需要有一个嘉宾负责开车。

周峻纬绅士地帮郭文韬拉开副驾驶的车门,郭文韬也没有推脱顺势坐了进去。

B车石凯主动揽下了司机的位置,何运晨选择坐副驾驶时,余光看到曹恩齐明显松了一口气。

C车是黄子弘凡开车,黄子弘凡一边往驾驶座走一边跟大家讲他刚满18岁就如何火速拿下驾照的故事,齐思钧坐在副驾驶,非常认真地附和着他。

 

【车上】

“别老看我,看路。”郭文韬被周峻纬暗戳戳盯了半路后,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了。

“不看你你会跟我说话吗?”周峻纬露出一个得逞的笑。

 

“介意我放点歌听吗?”车上依旧还是沉默,周峻纬礼貌问道。

音响里响起了Cigarettes After Sex的《K.》,前奏刚一响起,郭文韬就听出来了,转头看向周峻纬。

周峻纬愣了一瞬才恍然大悟:“哦,歌单随机播放。”

“这么多年了你居然还在听这首歌。”郭文韬的语气中多了些飘忽不定的情绪。

【备采】

郭文韬:那首歌算是我们的定情曲?其实歌本身跟我们的感情经历没什么关系,只是我当年第一次从他那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很喜欢开头那一句“I remember when I first noticed that you like me back”。

就是我跟他表白那天,在聚会上他拿手机连了蓝牙放歌,刚好放到这一首这一句的时候,我们对视上了,当时我莫名觉得,我们之间很符合这句歌词。

现在想想好像没什么逻辑,但当时就是这么觉得了,然后在一起之后就一直跟他一起单曲循环这首歌。

我之前说想不起来我们之间的事情是真的,但是再听到这首歌,突然那些记忆连带着感觉都回来了一些,就像歌词写的一样。所以好像……对X的心态也有了一点变化。

 

【车上】

正在郭文韬思绪飘远的时候,突然又听到了那句歌词。

I remember when I first noticed that you like me back.

“开了单曲循环。”周峻纬转头和郭文韬对视了一眼。“好吧,这次是我故意的。”

郭文韬笑了,这是在小屋里他第一次对周峻纬笑:“我还以为你现在变成熟了,没想到其实还是那么幼稚。”

“但你是真的成熟了很多,快找不到以前的影子了。”周峻纬回道。

“是吗?”


“但也许我们不是成熟了,是没有力气疯了。”周峻纬感慨道,“你想想之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还是学生,每天都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用来争吵、和好、纠结、争吵、再和好,现在你还有这个精力吗?”

“想起来了。”郭文韬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吃吃地笑了出来。

“想起你以前也是个吵架会摔手机的小幼稚鬼了?”周峻纬调侃道。

“你闭嘴。”郭文韬娇嗔。

  

“是想起我那时候好像真的还挺喜欢你的。”良久,郭文韬才再次开口。

 

歌曲放到高潮部分时,车窗外好像突然有些声响,郭文韬转头看,是黄子弘凡那一辆车和他们几乎并排行驶着。

两辆车都放慢了车速,黄子弘凡转头搞怪地用一口蹩脚港普说道:“靓仔,加个微信哇?”

齐思钧也加入胡闹,对文韬说:“靓仔,帮忙问问你旁边开车的靓仔能不能加个微信哇?”

郭文韬笑得不行,指挥周峻纬加速远离他们。

 

“小齐我给你变个魔术。”蒲熠星一上车就歪着头闭目养神了,唐九洲无聊地找齐思钧搭话。

“你还会变魔术?”齐思钧震惊地瞪大眼睛。

正在闭目养神地蒲熠星嘴角悄悄勾出一个笑,他太了解唐九洲会变什么“魔术”了。

比如把两根手指变成一根手指之类的,比他的冷笑话还冷的魔术。

“……”

果不其然齐思钧看完之后,半天才挤出一句:“哇……好精彩的魔术。”

“怎么说?看来我开车没法看反而救了我一命?”黄子弘凡幸灾乐祸地开口。

“我觉得值得你再单独欣赏一次。”齐思钧回道。

 

相比起来石凯这一车反而是最安静的,石凯要开车自然话少了很多,曹恩齐和李晋晔本身话也不多,原本话还算多的何运晨也莫名一路没怎么说话。

“凯凯要不要吃点东西?”何运晨撕开一袋饼干。

石凯确实有点饿了,点点头正准备伸手,见何运晨已经把饼干送到他嘴边了,就咬了下去。

李晋晔其实一直在跟曹恩齐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只是曹恩齐明显心不在焉,时不时瞟向前座的眼神让人很难不看出他的心事。

  

“这是什么?”李晋晔瞥到曹恩齐身旁有一个小袋子,外表很精致,上面点缀着卡通图案。

“呃……那个……”曹恩齐下意识地看向前座,在后视镜里和何运晨对上了视线,又迅速回避,“一个小玩意儿。”

 

一个兔子胸针,是他准备送给唐九洲的。

 

【无名岛】

到了岛上之后,所有人被分别安排在两栋距离不算太近的别墅里。

A栋:周峻纬、黄子弘凡、蒲熠星、唐九洲、何运晨

B栋:曹恩齐、石凯、齐思钧、李晋晔、郭文韬

 

所有人都先到了A栋,一下车曹恩齐就下意识拿过何运晨的行李,准备帮他送上楼。

曹恩齐走在前面,何运晨轻轻地勾了勾他垂着的另一只手。

“你去B栋吧,有人帮我搬的。”何运晨轻声说,手指一触即分,没有多停留。

曹恩齐却瑟缩了一下手,心被这么轻轻一挑就搅乱了。


石凯准备接过齐思钧的行李时,被齐思钧故作不经意地躲开了。

 

“离这——么远的吗?”黄子弘凡帮郭文韬送行李到B栋时,夸张地吐槽道。

“门口有自行车。”郭文韬笑笑,提醒他。

“那我是不是可以时不时来你们这里蹭点饭什么的。”

“你负责做饭的话就可以。”正搬着行李上楼的石凯远远地怼他道。

 

“小夜灯?挺可爱的,之前怎么没见你用?”到房间里收拾行李时,文韬看着齐思钧摆在床边的小夜灯开口问道。

“哦,之前喜欢开着小夜灯睡觉,来这里怕影响到你所以一直没用。”齐思钧回答略有些迟疑,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备采】

齐思钧:嗯……小夜灯其实是跟X有关系的东西,他很怕黑所以要开着灯睡,但是我受不了开灯睡觉,我们就中和了一下,买了个小夜灯用。结果后来居然变成了我的习惯。

 

【小屋】

晚饭过后大家被聚集起来看电影,是一部算不上让人叹为观止的电影,但却恰巧能戳中在场所有人神经。

正当所有人几乎都看得眼眶红红的时候,画面切换,屏幕上显现出一行大字。

10秒后将公布所有X

数字在不停倒数,所有人都惊叫出声。

倒数到1 时,屏幕变暗,再度亮起,显示的是备采间的画面。

 

【VCR】

: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现在还在一起,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

蒲熠星: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工作了?不知道他会选择在哪个城市,不过就算他留在他大学的城市,我也可以去那里开店,然后多一点时间陪陪他吧。

唐九洲:我记忆中他工作真的很忙,如果还在一起,我大概正捧着手机给他点加班餐吧(笑)。如果运气好他下班早,我们可能在一起打游戏吧。

【小屋】

VCR播放了从咖啡厅见面到两个人讲述前任故事的全部画面。

唐九洲咬着指甲缓解复杂的情绪,眼睛里已经泛起了一层泪花。

蒲熠星只是倚在沙发上,时不时侧头看一看唐九洲的表情。

【备采】

曹恩齐:他们是青梅竹马这一点,我有点惊到,不过我觉得好像还好,从短片里和他们平常的相处,我都感觉好像跟他们说的那样,至少九洲应该是没有那么多留恋的吧。

 

【VCR】

: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现在还在一起,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

石凯:可能我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他枕在我腿上看书吧。然后我就会被他嫌弃太吵了,让我要么闭麦要么去房间打,我就会生气把游戏关了和他拌嘴(笑)。

齐思钧:有很多种可能吧,比如有可能跟朋友们一起在露营,也可能一起在超市买周末可以吃的零食,或者一起看live house——之前说过要一起去的那场。

小屋

石凯的声音刚刚出来时,齐思钧就已经泪如雨下,周峻纬抽了纸递给他,想要安慰但难得有些手足无措。

石凯也低着头偷偷抹泪。

短片里也放出了两个人所说的截然不同的分手理由,石凯深吸了一口气,不敢去看任何人的反应。

【备采】

郭文韬(瞪大眼睛):我完全没想到,而且好像他们两个人对对方都很在意,在咖啡厅和在看短片的时候,他们都是哭得最多的一对。嗯,确实会有点在意。

何运晨:小齐和凯凯的故事我还蛮有感触的,尤其是凯凯说他分手的原因那一段,很能理解他那种心情,如果不是录节目,他可能宁愿小齐永远不知道这个原因吧。

 

【VCR】

: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现在还在一起,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

周峻纬:如果现在还在一起,那真的太久了,我们可能就像一对老夫老妻?每天晚上一起做顿晚饭,偶尔来一顿烛光晚餐什么的。

郭文韬:很难想象,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那应该是熬过了异国恋,彼此也成熟一点了没有那么多争吵,如果真的能在一起这么久,那应该会是一个很舒服的状态吧。可能晚上一起电脑对着电脑工作,时不时聊上两句话,一种陪伴着对方成长的感觉。

【备采】

黄子弘凡:说实话压力有点大,如果要让我在这里面挑一个最难搞的A,我可能就会选周峻纬吧。他气场很强,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偏偏他刚好就是文韬的X,我肯定不可能不紧张。

齐思钧:虽然很早就知道他们是X了 ,但看到他们以前的故事还是蛮感慨的,有点可惜,有点希望他们能好好谈谈。

 

【VCR】

: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现在还在一起,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

何运晨:现在啊,夏天了诶,他很讨厌太热的天气,所以可能就拽着我在家喝冰奶茶看电视吧。

曹恩齐:如果说现在这个时间的话,他应该刚刚下班在回家的路上,如果我没有工作,应该已经窝在沙发上点好他想吃的东西等着他了。

【小屋】

短片播放到何运晨和曹恩齐讲起分手的原因那一段时,何运晨才从纷杂的回忆里抽离出来,忍不住苦笑了一声。

【备采】

何运晨: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吵架的真正原因,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他曾经想要挽留我,居然就这么错过了。

然后我就在想,为什么现在就不想挽留了呢?

曹恩齐:虽然我早就知道他不知道真正分手的原因,但我从来不知道他以为的是这样,突然就觉得,真的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当时我的做法真的很不成熟。就是……愧疚的感觉更强烈了。

 

【小屋】

曹恩齐注意到何运晨在轻轻拭泪,将抽纸递了过去,夹在中间的唐九洲抽回握着何运晨的手,下意识地摩挲着手中的兔子胸针,有些无所适从。

【备采】

唐九洲:小何一直是我室友,我居然什么都没发现,甚至刚刚我都还在给他看恩齐送我的胸针。现在觉得心情有点复杂,现在一下子变成了,我在跟我好朋友的前任约会的感觉,很奇怪。……而且他们分手好像是有误会在,我在想如果是这种情况,是不是复合的可能性会很大?

 

【小屋】

四对X的短片都播放完毕,只剩下黄子弘凡和李晋晔的。

“对了还有你们两个的。”唐九洲这才反应过来,“我一直很好奇,你们是一对X吗还是有人带了两个X过来?”

“你看了就知道了。”黄子弘凡和身旁的李晋晔对视笑笑,回答道。

【VCR】

: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现在还在一起,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

黄子弘凡:可能他会来看我的音乐剧吧,那时候我们经常聊起我想有自己主演的音乐剧,他一直在鼓励我,我还开玩笑说到时候让他坐VVVVIP的座位呢。

李晋晔:其实还蛮难想象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和现在,彼此的人生境遇应该都变了很多吧,尤其是他,不过其实再次见到他我觉得他没有变很多,挺好的。

 

【录制前的见面,咖啡厅】

两人坐下后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出来。

“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李晋晔直言道。

黄子弘凡点点头,眼睛亮晶晶地开口道:“你猜我现在的工作是什么?”

“音乐剧演员。”李晋晔的回答不像是疑问的语气。

“你怎么知道?”

“我不止知道,我还买票去看过,可惜就是买不起VVVVIP。”李晋晔笑着说。

“你可以来找我啊。”黄子弘凡扬起眉毛,像是在邀请好朋友参加自己的聚会一样理所当然。

“当然不可以,前男友小朋友。”李晋晔温柔地反驳道。

 

【备采】

“第一次见面是在他们学校,那时候他真的就是个还没毕业的小朋友。”李晋晔温温柔柔地开口讲述,“那时候我已经工作了,是去他们学校有一点合作要谈,那时候正在路上走,听到前面一群男生在起哄,然后就推出来一个小男生,上来挠挠头结结巴巴地要我的微信。”

 

“其实本来没有想那么冲动的,突然找人家要微信多奇怪啊,我就只是跟朋友说了一句他很好看,然后就莫名其妙被推出去了。”黄子弘凡一脸无辜地辩解道。

 

“当时就觉得小朋友挺可爱的,也不能让他丢脸,就让他加了,不过根本没想过有后续,”李晋晔说到这里翻出手机打开一张图。“因为觉得很搞笑所以当时还发了个朋友圈,说居然被大学生要微信。”

截图上是他们加上微信之后的对话。

李晋晔说:小朋友,我已经工作了。

黄子弘凡回道:你是我们学校老师吗?

李晋晔说:不是,只是过来谈合作

黄子弘凡:那不就行了。

“不过还有一个误会就是,我当时误以为他的头像是情侣头像,所以马上就把他给删了,还在想现在的小朋友真是乱来。”

 

“我绞尽脑汁刚想好要跟他聊什么,他就把我删了,我一头问号,再加他他也不理我。”黄子弘凡讲到这段还是觉得很好笑。

 

“结果冤家路窄,我又要去他们学校谈工作的事情,这次他是负责帮老师对接的人。然后他就质问我为什么要删他,然后唠唠叨叨给我解释了一堆,然后又磨着我把好友加回去了。”

 

“这么一想当时真的比现在要不要脸多了。后来反正也是我各种推进,然后就在一起了。”黄子弘凡不好意思地笑笑。

 

“分手的原因其实没那么复杂,就只是步调不一致而已,我有了一个调到更好职位的机会,不过在另一个城市,然后他也有他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然后就和平分手了。”李晋晔说。

黄子弘凡所说的基本也是这样。

 

黄子弘凡&李晋晔   相恋三个月   分手一年零九个月

 

 

【小屋】

李晋晔和黄子弘凡碰了一杯,相视一笑。

【备采】

齐思钧(笑):其实之前他们俩有故意误导过我们,所以我真的以为是分别跟别人是前任,我还猜应该是周峻纬带了两个前任来呢,看他比较像。

【观察室】

邵明明:所以所有的X都公布给嘉宾了,这一晚估计有很多人要失眠吧。

罗予彤:对啊,尤其是很多人到现在才明白分手真正的原因,我感觉,他们的心思应该又会开始摇摆了。

王春彧:我比较担心曹恩齐和唐九洲这一对,原本前两天他们已经有了一点点感情的萌芽了,这一下两个人的心情应该都有点乱了吧。

火树:这下大家都摊牌了不用演了,我估计接下来会很精彩。

 

【小屋】

众人正有些沉默时,节目组的短信又响了起来。

接下来所有ALPHA嘉宾将看到

X此前收到的所有短信的来源人和内容

以及X曾发送过短信的嘉宾名单

请从中选择一位嘉宾作为X下一次约会的对象

不可选择自己

短信来源人和内容可自行选择是否透露给X

 

下期预告:

 

唐九洲紧张地咬了咬唇。

“那如果……我的很多心事都跟你有关系呢?”

 

“我就是为了换乘才来的。”齐思钧说完,没有看石凯的反应,头也不回地上楼了。

 

“那你被动摇的概率是多少?”李晋晔问曹恩齐。

 

周峻纬把齐思钧紧紧搂在怀里,齐思钧揪着他胸前的衣服,脸色苍白。

 

 

——碎碎念——

以后如果不能正常更新会在主页置顶通知,没有通知就是正常更新~


是哪位男嘉宾让我边拍大腿边惊呼“泥小子怎么这么会!”?下周五同一时间请锁定《恋爱X学院》第九期。



彩蛋是九洲视角的蒲萄唐。

评论(101)

热度(10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