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些山发鹅

要有光

恋爱X学院(换乘恋爱AU)第十期

第十期   你身旁的位置


【小屋】

晚上大家没少喝,第二天基本都睡到了很晚,只有黄子弘凡一大早就顶着宿醉的昏昏沉沉的头出门,不知道忙活什么去了。

周峻纬雷打不动地来B栋报到,这次干脆叫上了A栋所有人一起——除了前一天晚上喝得异常多且生物钟不同的蒲熠星。

 

齐思钧早早地就吃完早饭坐在餐桌前休息了,见众人来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

周峻纬自然地落座在齐思钧身边,关心地问了一句。

“最近喝酒喝得太放肆了。”齐思钧脸色看起来确实缺了些血气,正抱着一杯热水小口小口地啜着。

“你的胃是一直这么不好吗?”周峻纬拿起桌上摆着的胃药看了一眼,问道。

“对,尤其是今年年初的时候,特别倒霉,胃病又经常犯还不小心伤了脚,休息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往医院跑。”齐思钧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无奈地笑笑。

对面的石凯闻言朝他们看过来,齐思钧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改口道:“哦也不算年初,五六月份了。”

是他们分手之后。

 

周峻纬察觉异常,眼神下意识地瞟了一眼石凯,然后像是故意提问给谁听一样:“每天一个人往医院跑吗?”

“对啊,总不能雇保镖护送我吧。”齐思钧没意识到涌动的暗流,轻松地开着玩笑。

“下次雇我当保镖兼保姆,免费的。”周峻纬一只手在餐桌上撑着头,另一只手搭在椅背上,几乎把齐思钧整个环住。

“对,你还会泰拳,确实挺合适。”齐思钧捧着个杯子整个人缩在椅子上,看起来小小的一团。

石凯就坐在对面,看着两人聊着天南海北的话题,言谈中透露出难以言喻的默契。

 

“这个还挺好看的。”李晋晔注意到唐九洲的兔子胸针,夸道。

“是吧~”唐九洲得意地揪起胸针展示,抬头跟曹恩齐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羞涩地笑了。

何运晨凑上前摸了摸他的胸针,然后眯起眼睛笑笑:“好看,很适合你。”

 

“所以没有人知道黄子去干嘛了吗?”李晋晔嘴上问着大家,却直直地朝向还在认真吃早饭的郭文韬。

“别看我,我哪知道他,”郭文韬笑了一声,嘴角带着一丝羞涩,“应该问他们A栋的人吧。”

“出门的时候我问他了,他跟我说了一大堆,总结一下中心思想就是——秘密。”周峻纬调笑道。

【备采】

李晋晔:我当时想,以他的性格可能是在给文韬准备什么小惊喜?

 

【小屋】

黄子弘凡甚至午饭都没有回小屋吃,直到黄昏才出现在小屋,神神秘秘地说要带大家去一个地方。

没过一会儿,大家来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地,草地上布置了满满的鲜花气球,还有一闪一闪的灯串,正中央搭着天幕,旁边支着一个烧烤架。

黄子弘凡一到目的地就又不见了踪影,没过多久,推了一个蛋糕直朝李晋晔而来。

其他人也是心知肚明的样子,围着李晋晔唱起生日歌,起哄让他许愿。

 

此时天色已然黑透,蜡烛摇曳下李晋晔闭着眼睛一脸笑容地许愿,站在正对面的黄子弘凡少有地露出了认真的神色,静静地看着对方。

【备采】

李晋晔:我们就是在我生日当天在一起的,当时的场景跟现在差不多,所以我心情还挺复杂的,当然主要还是感动。

黄子弘凡:就是觉得,再见面时我们都变成熟了很多,有一种时过境迁的感慨。还有就是想起当年的一些回忆,总之就是百感交集吧。其实这个生日会是我从进小屋就想给他办的,当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不成熟,可能没少让他不开心,所以希望现在的我能尽我所能让他多开心一点。

 

【草坪】

隔着摇曳的烛光,齐思钧和石凯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彼此,还没等谁先收回目光,李晋晔就在一片欢呼声中吹灭了蜡烛。

齐思钧身旁的周峻纬问他喜不喜欢吃甜的,齐思钧心不在焉地摇摇头,接过盘子帮大家分蛋糕。

文韬注意到石凯低着头,弯下腰看了一眼,看到了通红的眼眶。

  

黄子弘凡刚刚准备分给文韬蛋糕,顺便给他展示一下自己特意给他切了水果比较多的那一块,转身就看到文韬拉着石凯往角落走,不知道在认真地说些什么。

笑容瞬间垮在脸上。

【备采】

石凯:当时是想到了去年我的生日,也是这么在一群朋友的簇拥下,我们俩面对面坐着,头抵着头吹蜡烛。

齐思钧:跟凯凯对视是因为我想起了他去年生日的时候,他许的第一个生日愿望是要我天天开心(笑),包括我们在一起的那天,也是在摇曳的烛光下表白的。所以在这样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下,情绪很难不被牵动。

 

【草坪】

文韬不算是一个善言辞的人,却拉着石凯聊了很久,见石凯情绪稳定些了,才回到大家身边,留石凯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李晋晔和周峻纬正在一起整理烤串,郭文韬刚刚凑过去,就被周峻纬用手肘轻轻撞了撞。  

“快去哄哄。”周峻纬仰了仰下巴示意站在另一边耷拉着脑袋的黄子弘凡。

郭文韬还浑然不觉,看了看黄子弘凡,又一脸不解地转头问周峻纬:“啊?为什么?”

“亲眼看着你拉石凯走的。”李晋晔帮忙解释,又颇有心得地指导道,“没事,你就去跟他说说话,马上就好了。”

 

黄子弘凡正在百无聊赖地扒拉着碳火,文韬静悄悄地走到对面站定。

黄子弘凡抬头看到文韬,眼睛亮了一瞬,嘴角的笑容几乎都要被牵动起来了,又被他一秒压了下去。

郭文韬也不在意,哼哼地笑着,蹭到他身边坐下。

  

“干嘛呢?”

“玩火。”黄子弘凡故作冷漠,眼神却时不时悄悄往文韬身上瞟。

文韬见状,干脆和盘托出:“好啦,我跟你讲我刚刚在跟他聊什么。”

黄子弘凡面上不情不愿地哼了一声,身体却被文韬轻轻一拉就倾了过去,听着听着也开始眉飞色舞地参与八卦,完全忘了生气。

【观察室】

罗予彤:怎么感觉他们俩已经稳稳的幸福了,大家都开始助攻了。

王春彧:而且助攻他们俩的还刚刚好是他们的前任。

罗予彤:这么一说还挺温馨的。而且黄子还特意给李晋晔准备生日惊喜,文韬和周峻纬相处也越来越自然了,大家都挺好的。

邵明明:既然前任都来助攻了,他们俩不成是不是不太像话了?

火树刚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被邵明明捂嘴制止。

邵明明:我跟你说这大好的日子你可别乌鸦嘴。

 

【草坪】

黄子弘凡给李晋晔的生日礼物是一把吉他,李晋晔打开的时候,曹恩齐走了过来。

“给你弹一首歌好不好?”李晋晔轻声问他。

“好啊。”曹恩齐点点头,摆出认真聆听的样子。

  

四周传来阵阵蝉鸣,晚风衬得人的声音愈发慵懒低沉,李晋晔应景地弹唱了一首《夏天的风》,曹恩齐也轻轻地跟着哼。

一曲终了,李晋晔抬眸看向曹恩齐,半晌才在抿出一个微笑。

“可惜这里没有钢琴,不然我也可以给你弹一首。”曹恩齐转移话题,“不过唱我可能就不太行了。”

“可惜的事情太多了,不差这一件。”李晋晔低头笑了笑,随手弹了个简单的和弦。

 

没过一会儿大家就又聚到一起,自从脱离了所有的生活和工作琐事之后,大家晚上的娱乐生活也开始更丰富放肆。桌上摆了满满的酒,大有不醉不休的气势。

齐思钧这两天心里正烦闷,喝酒也就没什么节制,刚刚把酒杯端起来,就猝不及防被身旁的一只手夺走。

齐思钧转头看过去,周峻纬丝毫不怵地朝他笑了笑,拉过他还虚握在半空中的手,把一杯白开水塞了进去。

  

“老齐喝不了酒,今天他要是输了,都算我的。”周峻纬高调地朝桌上的众人说道。

郭文韬看看张扬惯了的周峻纬,又看看此刻面色阴沉的石凯,再看看表情复杂的齐思钧,像个看孩子们胡闹的长辈一样无奈地叹了口气。

  

整场游戏石凯都若有若无地针对齐思钧,于是周峻纬成了全场喝得最多的人——可惜他也是全场酒量最好的人,直到游戏结束都看起来一脸清醒。

倒是石凯,哪怕没输也在自顾自给自己灌酒,没一会儿眼神就没那么清明了。

 

“别喝了。”齐思钧尽量压着声音对石凯说,但由于他们坐得相隔太远,这一声几乎全桌人都能听见。

石凯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听话了一些,乖乖放下酒杯,甚至嘴角还噙了一抹笑。

 

黄子弘凡自知酒量不好,从游戏刚开始就一脸忐忑地嚷嚷着要抱文韬的大腿,结果因为自己运气好,几乎没沾到酒。

倒是文韬运气差得出奇,被灌的酒不比被集火的周峻纬少。

 

等到大多数人都喝得有些昏沉了,大家才起身准备回家。

众人刚刚站到一起,正闲聊着谁喝得比较多这种的话题,文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用头重重地锤了一下周峻纬的胸口。

周峻纬一手夸张地捂着胸口呼痛,一手扶住摇摇晃晃的文韬,失笑道,“怎么了这孩子。”

文韬脸红扑扑的,显然是醉得不轻,自然地把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周峻纬肩上,拿出一只手指着他的的鼻尖,“周~峻~纬~”

眼看着两人越离越近,还没等郭文韬说出什么,黄子弘凡连忙把他拉回自己身边。

郭文韬靠着黄子弘凡的肩膀,嘴里仍在小声嘟囔着,黄子弘凡好奇地侧耳听,然后就笑出了声。

“文韬说,他要跟你打一架。”黄子弘凡笑着朝周峻纬说道。

 

【小屋】

周峻纬执意要送滴酒未沾的齐思钧回B栋,齐思钧闻着他满身的酒气,只当每个人发酒疯的方式不同,也就顺着他的意思来了。

两人正在前面走,刚准备踏进B栋的门,石凯的手突然在齐思钧头顶晃了一下,像是抓住了什么东西。

“蜘蛛。”石凯随意地甩甩手,把上面的东西甩掉,对上两个人疑惑的视线,才简单地解释了一句。

等前面两个人了然地回头继续聊天时,石凯又突兀地插了一句。

“小齐怕蜘蛛,你不知道吗?”

【备采】

齐思钧:他其实就是这样,平常看起来毛毛躁躁的,说话也不怎么中听,但其实很会关心人。

【观察室】

王春彧:石凯这句话怎么茶里茶气的呢?

罗予彤:有点,有一种“还是我最了解小齐,你算什么”的感觉,让我想起其实周峻纬早上那时候也有一种“小齐都一个人去医院了你都完全不知道,你在干嘛”的感觉。

火树:有那么夸张吗?

邵明明:这哪夸张了,我觉得以他们俩今天从早到晚的气氛,当场打起来都不夸张。

 

【小屋】

黄子弘凡也要送郭文韬去B栋,于是送何运晨回A栋的人自然就成了曹恩齐,李晋晔也干脆跟着帮忙。

何运晨喝醉了很安静,不吵不闹的在曹恩齐背上趴着,看起来应该是睡着了。

李晋晔顺着曹恩齐托着何运晨的手,注意到他手腕上的表。

“这个表好像不走了?”李晋晔发出疑问。

曹恩齐反应了一瞬才像是想起来了一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表。

“早就坏了,戴习惯了就没摘,都快想不起来有这回事儿了。”曹恩齐声音沉沉地解释道。

李晋晔略皱眉头,有些疑惑,“可是你表演的时候应该是不能戴这种首饰吧?”

“啊,对,那时候会摘。”曹恩齐有些回避这个话题。

 

唐九洲今晚其实没少输,但他耍着机灵每次只是小口小口地抿着酒,到最后其实连半杯都没喝完。

而蒲熠星因为受了前晚宿醉的苦,也是真的不敢多喝,玩游戏的时候认真了不少。

于是两人成了全场数一数二清醒的人。

难得清醒了一下,两个人走在一起时,反倒没什么话可讲了。

“昨天玩得开心吗?”蒲熠星问道。

唐九洲乖巧地点了点头,“还挺开心的。”

“嗯。”蒲熠星没有再多说什么。

 

唐九洲回房间的时候,李晋晔已经回B栋了,而曹恩齐刚把何运晨安置好,准备去接杯热水。

唐九洲正好对上出门的曹恩齐,大脑反应了一瞬,才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事实上就在刚刚,所有人都接到了一条节目组的新通知:

明天是前任约会日

请与前任一起完成小屋里最后的约会吧

距离最终选择日 还有两天

 

“你等我一下。”曹恩齐眼神诚恳,像是生怕唐九洲不答应。

见唐九洲往门边站了站,没有别的动作,曹恩齐才噔噔噔地下了楼接了杯热水,放在何运晨床头。

然后带着唐九洲去了楼下,好像是要聊些什么。

 

房间里原本在熟睡的何运晨动了动,借着朦胧的月色看到了床头还冒着热气的水。

他下意识地打开手机看消息,映入眼帘的第一条就是节目组发来的通知。

深吸一口气,将鼻子埋进被子里。

房间里满是过于熟悉的某个人的味道,刺激着他原本就敏感的情绪。

 

 

 

 

 

下期预告:

 

“是我送你的,你可能都忘了。”何运晨朝他伸出手,手心朝上,“还给我吧。”

 

“我不想你被这些东西牵绊。”

“我只会被对你的感情牵绊。”

 

罗予彤:我都想冲进屏幕里问他们能不能复合。

 

 

 

——碎碎念——

小孩子真的不要学他们天天喝酒,酒真的不好喝(顶着宿醉快要炸了的头写下这段话)。


从公布前任开始,我写修罗场写得爽死🤤

 

已经临近结局啦(苍蝇搓手)

  

 

彩蛋是石岱往事(虐的)


评论(115)

热度(10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